【桃林】《写给十八岁的小陶》(盲狙高考作文)

shdirhrnvowhdj......
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对太太的赞美。

余七画:

*盲狙全国一失败 愿赌服输我来了


*写什么都是译制腔


*跟桃林没什么关系的800字桃林文


 


2000年,郭德纲初识于谦,“我得于谦,如鱼得水”


2008年,德云社首次有人发表声明退社


2013年,德云社成立墨尔本分社,相声走出国门


2017年,少班主郭奇林举办“少帅出征”全国相声巡演


2018年,“麒麟剧社”“德云书馆”纷纷走上正轨,最美的颜色是大麦灰



2020年,起源于天桥小剧场的“纲丝节”走过第十个年头


2035年,德云社成立四十周年。


 


《写给十八岁的小陶》


 


“我们不会永远年轻,但总有人正年轻着。”


 


前天小郭老师跟我感叹,好像昨天我们才把你接回来,你今天就十八岁而且马上要高考了。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在用你送给我们的父亲节礼物,那个电动头部按摩仪。


 


我们都没经历过高考,你那些叔叔大爷哥哥们也大多没有。你小叔两年前直接出国,你哼哼哥哥跟烧麦哥哥不务正业祸祸影视圈去了,所以我们和你一样也是新手,能做的事情只有亲自下厨,送你去考场。姑娘,过了今天,往后的路全靠你自己了。(你爷爷安抚年轻而焦虑的我们时一句话足以概括:滚蛋!我们为了不给你留下心理阴影而默契的避免了这种说法)


 


我不会忘记小郭老师把你接回来的那天,进门后他抱着你在屋子里触碰每一样东西,欣喜地捏着你幼嫩的手指,絮絮说着你注定不记得的话,我拎着箱子跟在你们后面。突然他回头惊喜的跟我说:陶阳,姑娘朝我笑了!我从未见过你父亲那么高兴,我保证,即使他接你爷爷班的那天也没有。你在婴儿床上睡着了,软软的,嫩嫩的,一张嘴吐出一个奶香味儿的泡泡,我们谁也不舍得走,就在你的床边守了一夜。


 


还记得被你五岁扔在Q市的时光瓶吗?你往瓶子里塞了一张皱巴巴的纸,在沙滩上跑来跑去,大声宣布要把它埋起来。后来累的趴在充他的手很酸,但是我背着帐篷,所以装作没看见他每走三步就要回头的可怜眼神(你看,这就气艇上,手里紧紧攥着小铲子,睡得跟小猪一样。小郭老师抱你回宾馆,一路都在跟我抱怨是生活)。那个瓶子我们到现在还留着。你在我们三个的全家福后面画了一副画。那时你很小,我们很年轻。在你身上我们看到岁月标尺移动的痕迹,找到时光究竟都溜去何方。


 


我希望你能时时刻刻保持爱人的能力,我们都盼望你经历温馨有趣、平静美好的爱情。但是我们作为过来人也知道,汹涌来临的爱往往是没有道理的,丧失理性态度的,浪漫主义本就是疯狂。我们都品尝过个中滋味。(我们都装作不知道你的小男朋友,但是我们都知道,他把你送到楼下那次如果不是我拦着你爸肯定就冲下去了。)


 


我不想嘱咐你老生常谈,你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去拥抱这个世界吧,青春注定要被荒废,没有什么事情真正值得你后悔。


 


不管受多少次伤,记得你的房间一直为你留着。


 


你小时候很黏我们,小郭老师那时很忙,所以不在玫瑰园的时候我就把你带到剧社后台,大家轮流抱你.好在后来你长大了,长到不需要我们陪伴的时候就冒出了众多的问题,问的最多的是我为什么跟爸爸总不见面?我想我也很难回答。我们为什么聚少离多还没分开,大概是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需要某些执念来支撑他们走下去,小郭老师有德云社,而陶云圣有郭奇林。


 


小郭老师2018年演过一部电视剧,名字叫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。果然得偿所愿,上天给了我们一个十八岁的姑娘。我们爱你,我爱你们。


 


你永远是爸爸的骄傲。


 


The end.


 


Message:


(明天晚上考完试可以跟同学去酒吧,钱在你的包里,别让你爸看见。)


 


(谢了爸,我可以穿那条黑色的裙子吗?)


 


(死都不行宝贝儿。)


 


([微笑] Fine.)


 


(成年快乐,亲爱的。)



评论
热度 ( 129 )

© 楠仔牛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